薇几几

主要是图和游戏感想
手帐子博客@薇几几的手帐

死神与少女@日生光

内含剧透!!

怕被剧透,所以很认真地按照官方推荐攻略顺序玩的。不过本身我也挺喜欢铃木达央!所以如果让我自己选择的话我也会第一个攻略日生的w日文还是会有阅读障碍,并且也没有全通,会把一些自己的疑问写在这里。如果看漏了/猜错了不要笑我,也不要剧透我(つд⊂)

先说刚接触这个游戏的整体感觉。我被惊艳到了。呼出菜单栏,选择选项的时候,音效都是翻书的声音,让人觉得,啊,我在看一个故事,一本书。立绘有时候有点儿崩,嗯我就是说日生前辈。千代那个失落的表情虽然有点夸张不过我觉得特别生动形象!等之后跑桐岛线的时候再截图吧。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场景是卧待堂。仔细看的话,会发现画面上有细微的尘埃在飘动。感觉选中选项的一瞬间也有类似的效果。我真是爱死这个效果了。

接下来说一下(应该是共通的?)前三章的独立故事。

>>第一章 笼中鸟

《笼中鸟》这个童话,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因为它戛然而止。其实这之后的每个故事,都让人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感。这大概也是不明觉厉的一种吧?关于太宰ともゑ,我最好奇的一点就是,为啥用ゑ这个字呢。搞得我在真相大白之前,一直以她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然后,嗯,太宰和自称太宰姐姐的人,一定是百合吧。而且这一章最后说,她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哎呀,祝福你们~

>>第二章 梦中的世界

路易斯这角色,真是实打实的卢瑟啊。大概因为我自己一直是比较积极向上的类型,所以完全不能理解他自怨自艾个什么劲儿。空有梦想,却不为这个梦想付出一点点努力,一辈子都当不上主角啊。

故事最后的童话部分我没有看懂。是说路易斯真的进入了书中的世界吗……

>>第三章 I AM A CAT

这章虐得我眼泪啪嗒啪嗒掉。而且我完全没猜到结局。就像网上流传的“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之类的东西一样,它于你只是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你于他则是整个世界。不过这个故事里让人欣慰的是,夏目没有猫玩偶就睡不好觉呢w可爱w

话说回来,我总觉得第二章里出现的猫玩偶(的中之人),和这一章里的猫玩偶不是一个人啊。第二章的猫玩偶声音更像夏目一点,我那时候还有点期待这种展开呢。不过纱夜是在这一章开头捡到的猫玩偶,所以第二章的时候猫玩偶应该还不是猫灵魂吧?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有什么伏笔呢w

>>第四章 说谎的盗贼和公主

其实在刚才写前面故事感想的时候,突然发现,其实日生前辈的真实身份在第二章就已经露出端倪了。只有苍和日生从一开始就知道路易斯是骗人的,苍因为是特殊身份(记不得千代是否也是这样了,不过千代也有特殊身份嘛),而日生知道路易斯在说谎,因为他自己就是说谎高手嘛。

不过说实话,我是一点没想到,这个日生前辈是假扮的。纱夜在日生家门口看见那个戴帽子的真·日生的时候,我还在想哎呀是不是双胞胎。直到真·日生说他和纱夜第一次见面是在咖啡馆的时候,我才想起,啊,对,那时候立绘好像是有点不一样耶。不过这游戏好狡诈啊。用着不一样的立绘,居然让我没有一点怀疑。结局的两个END,说白了其实应该是TE和NE吧?日生这条线走下来,每次的NE,都是放弃继续了解这个故事,“我合上了这本书”。其实这个NE还算不错啦,纱夜和真·日生前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啊。偏偏最后那个童话把人搞得心塞塞——

“盗贼怎么样了呢?囚禁公主的魔女又去了哪里呢?”

这不是折磨人吗(扶额

不过应对这个,1酱说得好:管那么多干嘛。

再说TE。……在下看不懂啊。总觉得纱夜不仅仅是因为对伪·日生的爱才跟着他跑路的。而且最后那个童话里的公主说,“我不是被魔女囚禁的公主,而是被诅咒囚禁在塔中的魔女”,这又代表什么呢……

啊顺便一提,我突然发现“远野”和“塔上的”发音相同耶。我觉得这应该是刻意为之吧?这样的话,其他几条线的最后,也会说到和塔有关的童话咯?

>>一些不知道塞在哪里的角色感想

夏帆可爱!简直就是一根筋单恋纱夜嘛XD吃日生前辈的醋也很可爱~另外感觉她有喜欢的人,难道是夏目?因为只有他不可攻略XD

哥哥很可疑,绝对很可疑好吗。在第四章里说到,纱夜是远野家名正言顺的继承人,所以哥哥绝对不会是实兄。而且兄妹俩太暧昧啦→ →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