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几几

只要我爬得够快
我的CP就永远不会BE

装甲恶鬼村正


❤全篇最爱凑斗景明!
❤其次爱大鸟香奈枝!
(这次没有写好感度排列实在是因为我对这部游戏里某些可攻略女性角色实在讨厌到可以(……)
游戏攻略顺序:大鸟香奈枝(复仇篇)→绫弥一条(英雄篇)→村正(恶鬼篇)
(由于游戏过于血腥+对茶茶丸无爱,直接抓了全开存档随便看看END)
+
☆游戏整体
男性向果然名不虚传。N+果然名不虚传。我的觉悟还远远不够。
村正的时代背景是我非常讨厌的时代。不论耀家还是菊家,这种新旧交替时期战乱不断各种势力冲突强烈更重要的是服装也乱七八糟的时代总让我头大。
一开始我是冲着男主是寺岛配的才去玩的,游戏一开始的少年一开口我就“……咦,这个好像不是寺岛啊”地被剧透了。但是!就算这样我也没想到景明就这么把雄飞给杀了!!!好不容易积累的好感度呢!!少年刚向你说出仰慕的话语啊大大!你就这么一刀下去CG图唰唰唰三下人头落地动态画面啊!!!
善恶相抵。整个游戏近乎偏执的诉说着善、恶、战争的关系,通过一个又一个的人物和篇章试图说明什么,抱歉我觉悟不够大脑不够没办法得出一个完整的结论。只是些微的认同着尼可勒梅所说的【一己之善是独善】,却又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善。


系统方面,竖排版是在是令人头痛。日文的竖排版能看的进去,完全是在对日文掌握不够必须一个字一个字看的前提之下。中文的竖排版严重阻碍了【一目十行】这一人生技能,导致游戏攻略速度大打折扣。
再有大概就是因为游戏太注重高科技化,每次动画出现or选项出现的时候画面都会卡上1秒左右。平时这1秒没什么大碍,后期村正线故乡探索的时候那叫一个悲剧啊OTL频繁的选择肢频繁的卡1秒……


H戏方面……编剧你敢不敢给我个爽快的高/潮啊!!!!敢不敢让寺岛稍微喘一点啊!!!!敢不敢让妹子们叫的时间长一点啊!!!!这真的太致郁了好吗!简直比剧情还要致郁啊!!!
+
☆凑斗景明


这个小可怜我寻遍CG图只找到这么一张他不怎么崩的。
我的确是喜欢凑斗景明的。不仅仅是因为寺岛。
在初遇一条的时候,我的想法和一条他们一样,觉得景明真的是糟糕透了,被人打了却不还手。而且我和一条他们不同,在电脑这边看起来景明的确是有那么两把刷子的,那么他为什么不还手呢?
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善恶相抵】这一诅咒。(所以才说我只能一辈子默默无闻啊。就像当时看OP不知道为什么香克斯在酒馆里被山贼嘲笑不反驳一样。)

对他的好感大概是从【第二篇 双老骑】开始的。景明对人际交涉感到茫然,于是开始问村正——
景明:《这种情况下,要说什么才好呢……》
村正:《一般来说,人们找不到话题的时候总是从谈论天气开始的。》
景明:今天……是阴天啊。
村长:啊,是啊。
景明:……………………
景明:《村正,怎么办,对话终止了。》
村正:《那就谈谈感兴趣的东西吧。》
景明:blablablablablablabla
村长:啊,这样啊。
景明:……………………
景明:《村正,怎么办,对话又终止了。》
村正:《别问我啊!好好和别人对话啊!》
这种面瘫天然呆简直戳死我萌点了!一本正经的呆着wwww!

然后还有在回忆里,景明不带喘气的骂山贼

当时我真是笑坏了,把这段不带喘气的语音反复听了好几遍www

其他这样的笑点真的很多,剧情太长懒得截了。如果凑斗景明只是这样一个阴郁面瘫认真到好笑的人的话,或许他就和某些普通的男主一样笑一笑,小小的喜欢一下也就过去了。
但是他不仅仅是这样。
他背负着村正【善恶相抵】的诅咒,杀一个恶人就要相应的杀一个善人,不论善恶,他杀人的时候都是不情不愿。
他背负着【杀掉银星号】的责任,迫切的想杀死凑斗光,却又比谁都爱着凑斗光。
他心灵深处的黑暗和空洞任谁都无法填满。他不是英雄,不是恶鬼,因为双手沾满血腥也不能普通人。

就是因为这样那样的性格缺陷,凑斗景明这个人才能这样鲜活,这么真实的让人喜爱。
+
☆绫弥 一条

其实这张CG不如在竞技场上景明为她抚开头发上沙子的那张美。但是这个发簪实在太重要了。

一开始的时候我挺喜欢这个小姑娘的,她的正气真的只能用“刚正不阿”来形容,又有路痴属性加成。设定但是到了后期,一条和正宗对于正义的偏执简直让人恨的牙痒。
一条的人生十分坎坷,对景明的感情弯弯绕绕起伏不定,最后真的是爱恨交织。这不是编剧故意,而是她这样的性格必然会经历这样的坎坷。
开始那张CG是她和景明装成夫妇潜入六波罗的时候景明送给她的。
少女穿着和服站在路边遥望着田里工作的人们。男人为她插上发簪。微风拂过少女的发和脸颊、吹起发簪的坠子。少女红了脸。
我觉得那真的是景明最放松的一段时光,当然对于一条来说或许不是——她的正义无时不刻提醒她正身处残酷的六波罗中心。
两人之间曾经有过联手合作。一条说,由我来做凑斗先生的刀。乍看起来是十分完美的合作,但是当景明被质问的时候,电脑前的我仿佛也被质问了。
让一个小姑娘来承担你杀人的罪恶,这就是正义了吗?

两人抱着相同的目标,却走上了截然相反的路。
就好像那个传说中的故事中所说的那样——
师父让村正和正宗各锻造一把刀,让两把刀插在河里。村正的刀十分锋利,飘来的树叶遇到刃也变为两半;而树叶遇到正宗的刀时改变了方向,保持了完整。师父称赞正宗的刀是正义的刀,能分出什么当斩什么不当斩。从此正宗被传为名刀,村正被称作不祥的妖刀。
然而作为武器本身,究竟谁才体现了其价值呢?

只要杀人便一定有罪恶。
一条第一次杀掉的童心和尚,在当时的我看来,的确是十恶不赦的——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强暴了樱子——仅这一条就足以给他定下滔天的罪行。
然而,在故事结尾的时候,也有人为了童心和尚来报仇了。哪怕在一方看来一无是处的人,在另一些人眼中,他也是个真心值得尊敬值得爱戴的人。

当一条终于下定决心与景明站在对立面的时候,她取下发簪,咬碎它,吞进肚子里。
因为太恨所以不能留着他送的东西、因为太爱所以舍不得丢弃。
我觉得这就好像一条一直以来所相信的,哪怕毁灭自己也要坚持的正义。

故事的结尾完全在意料之外。我想他们俩一定两败俱伤,却没想到故事比我所想残忍百倍。
活下来的仅一人、一骑:一条和村正。另外的一人一骑已经死去。没有人胜利。
一条不得不使用村正,遵守村正【善恶相抵】的规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除掉恶人。
她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行使她的正义了。
时间终究会磨去棱角和锐气。

但是只要笔直向前,回头的时候,那个人一定就在她身后。

+
☆大鸟 香奈枝

容许我在开始之前大吼三声——
姐姐美爆了!姐姐美爆了!姐姐美爆了啊啊啊啊啊!
我摸着良心对天发誓!在遇上大鸟香奈枝之前从未喜欢过任何一个眯眯眼!啊,不过香奈枝是粉毛呢=_=搞不好和眯眯眼无关我只是喜欢粉毛也不一定(。

有眯眯眼的人,眼睛睁开一定有奇迹(?)出现,大鸟香奈枝也不例外。
男性向果然名不虚传。N+果然名不虚传。我的觉悟还远远不够。我死也没想到她双眼睁开之后那么有鬼片效果啊OTLLLLL!跑完她的线之后开始画面还随机出现她的大眼睛啊!溺死在你的眼睛里这句话果然不是修饰啊!快被掐死在你的眼睛里啦!(图片过于血腥就不放了= =)

应该说从这个角色出场开始我就对她抱有好感。在嘈杂的车站前旁若无人的拉着大提琴,并且轻易融入背景毫无存在感;说起话来全部都用敬语,能拐弯抹角笑着骂人——神秘低调又贵气的大姐姐真的美爆了QAQ!简直是女神QAQ!!!越到后面越喜欢,所以想来顺着攻略跑的我转头先跑了她的线。

香奈枝虽然是大和人,但是属于GHQ军队。她和景明在一起的时候总让人不知道是敌是友,光听她说的好像爱景明爱的快疯了,但是实际上她又是那么的冷静地恨着景明……不过这样才是女人的魅力所在啊(//∇//) 。
比起一条线各种谁善谁恶的哲学探讨,香奈枝线要明了许多。当然这样的反效果就是显得这条线和主题没多大关系。以至于我这样没有记性的人最先跑完这条线剧情都忘的差不多了(。
香奈枝和纱代婆婆的对话真的超有意思www她们斗嘴再加上不解风情的呆景明简直是黄金三人组www如果一条也在的话笑点立刻降低40%……因为一条只会说“你这个混蛋女人!”“闭嘴!!”这样没内涵的话(。

100:1的战斗力。在江之岛的时候香奈枝冷静的做出判断,并且冷静地仅凭一枪一人破坏巨型剑胄的输送线。在被击中腿部无法战斗之时,她坐在树下读着圣经,仿佛周遭的战火与她无关也伤不到她分毫。

这张CG是刚进入香奈枝个人线的时候就出的。这是我最喜欢的CG。
香奈枝杀人只为报仇。不论是谁,只要是死人,她就会为他报仇。因为死人没有办法复仇。(或许这也不是全部,她只是想杀人也不一定)
在第一篇景明杀掉的少年,是香奈枝深爱的弟弟。
在她对景明说出“我要杀了你”的时候,想象过他的惊恐、他的愤怒,却万万没有料想到他会双膝跪下感恩戴德。
就像景明自己千万次自言自语所说的,凑斗景明有罪,但是法律没有制裁他,没有人来制裁他……
这时候大鸟香奈枝出现了。她让景明真正的安下心来。他知道,在他除去银星号之后,有人来结束他的罪孽。

然而命运弄人,香奈枝第一次在我们面前现出剑胄就杀死了局长,景明的养父。
凑斗景明至死都不知道是香奈枝杀了局长。

最终战是攻入大鸟本家,杀死大鸟狮子吼。

景明称之为“模仿爱情的行为”。
我觉得景明和香奈枝之间的确是有感情的,然而感情太过强烈,知道的不知道的和隐约感觉到的,加加减减使得我们无法简单给这份感情冠以简单的一个词语来解释。

既然说到难以命名的感情,那么也顺带说一下狮子吼。作为反派的六波罗,狮子吼并非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应该说六波罗都不是彻头彻尾的坏人。
狮子吼本是甘愿躲在暗处辅佐光明的存在,却因为各种原因被迫坐上了大鸟家当家的位置,被迫当一个统治者。如果没有发生那么多事情,或许他可以和香奈枝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吧。……嘛,考虑到香奈枝的丧心病狂属性也难说orz

当香奈枝掀开裙子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姐姐好帅气!”。她就是这样的人,哪怕1000:1的战斗力差距,她也依然会带着微笑化身成为真正的修罗。

不由的再说一次【然而命运弄人】。一切终结,香奈枝即将履行“杀了凑斗景明”这一约定,却让景明看见了剑胄状态的香奈枝。他想起了杀父之仇,又怕这个剑胄要杀香奈枝,于是与其战斗。
在这场战斗里,香奈枝第一次睁开了眼睛。

【威廉·退尔的箭永远无法射中苹果。】

这里详细阐述了为什么永远无法射中苹果=绝对能射中苹果,我的物理和语言理解能力仅限于吃力地理解该理论,无法进行复述解释,请见谅。

最终两人两败俱伤,安静的死在一起。

这样应该是他们最好的结局。再也没有杀人和复仇,只是两个人静静的躺在一起,感受雪花缓缓落下。
+
☆足利 茶茶丸


玩之前逛贴吧的时候看见好多人都挺喜欢茶茶丸的……我是没跑她的END啦,但是就从之前剧情所见她一点都不讨人喜欢啊怎么回事啊是我比较奇怪吗=口=?一个女人给你下药让你忘记自己的本心真的值得喜欢吗?还有她的装甲化真的好好笑啊本来个子就矮简直像个短腿侏儒啊(……
……和光牵扯太多我还是直接去写光吧(喂
+
☆凑斗 光

如果说我对香奈枝是爱爱爱爱爱,我对光就是满·满的恨意。每次一遇到她的剧情就忍不住想要找人发泄一下“你这货怎么还不去死”的心情。
怎么办呢,大BOSS,就是要拖到最后一秒才死(。
我理解不了菊家人奇怪的脑回路,什么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可怜个毛毛线啊有啥好可怜的啊!
引发战争,让人自相残杀,想成为神,怀着扭曲的爱情,还觉得自己圣洁如同一朵白莲花——这TM都什么2B脑回路啊!
是啊她身世好惨哦她是景明生的结果还只能叫他哥哥不能叫他爸爸哦。景明喜欢的是她妈妈所以她就理应毁灭世界……!?什么理由!?什么乱七八糟的!?
唔……我对光的恨导致我非常淡定的爆出了整部游戏核心的秘密(……)光从一开始就说,“母亲夺走了父亲,让光没有父爱,所以光要成为神,从母亲那里夺回父亲”。不得不说这个秘密隐藏的真好啊,之前各种偷偷暗示戳你一下就是不让你一下子猜到。也就是说,从头到尾,光渴求的就是【凑斗景明】这个人
…………………………
对不起我还没博爱到能爱上亲爹什么的你控兄就算了控爹我有点扛不住(……)
哦,还有,贵家真乱。
+
☆村正

村正连一张穿着自己衣服笑or战斗的CG都没有(横躺
村正篇的解密太多,导致我对村正这个人没什么太大感觉了= =
在村正篇里也写出了雷蝶的可爱之处,虽然这个人从出场开始就没有让人感觉十恶不赦……雷蝶虽然是富二代(……)但是武艺超群,甚至说超过父亲也不为过。而且他那种比起朝政更适合战场的性格还是很戳我的www
从这一篇里能看见六波罗是如何对抗GHQ的,他们也和民众一样爱着大和GHQ里的米家人也想着要让自己的国家繁荣。整个故事里没有什么真正的坏人……绿龙会一群疯子除外(。

景明一直认为,剑胄只要当做兵器就好,于是把罪都背在自己身上。村正一直认为,操纵者只是被自己所诅咒,于是把责任都背在自己身上。
在村正篇里,他们俩终于互相理解,达到人骑合一(?)的状态。

在一切尘埃落定,景明和村正打算出发去远方的时候……杀出了个雪车町。这边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于是完全没被惊到=_=我就知道这个游戏没怎么轻易放过主角……(图片过于血腥不放了= =

……写着好累啊就这样结尾吧!景明在和雪车町的战斗中发现自己本身就是在享受着杀人的(……)最终景明决定以将善恶相抵的观念建立一个佣兵团,让人类慢慢了解到战争的危害。


这 才 是 装 甲 恶 鬼 的 开 始 。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