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几几

只要我爬得够快
我的CP就永远不会BE

遥远时空中3 Ultimate 游戏笔记

原本是想随便记录在微博上就好的,结果发现13年的时候玩PSP版遥三的记录都搜不到……既然搜索不到,那还有什么记录的意义(摊手。干脆在LOF上单独开一篇文章好了。

*内含剧透*

*内含剧透*

*内含剧透*

*内含剧透*

*内含剧透*

游戏时间:3/1~8/11(真的玩了好久orz)

角色好感度:源九郎义经>有川将臣>平知盛>>>>其他

剧本好感度:有川将臣>リズヴァーン>梶原景时>>>>其他

讲实话对于只玩过1256的人来说,遥三太酷了。

时空跳跃这一点都不用多提,哪怕现在也没有几个游戏把这个要素做很好吧。出征前跟人家聊天套出他春天的时候在哪里,就可以主动跳回春天的时候找他。重点是要主动跳!!!真是太考验智商了!

剧情量哪怕出纯电子小说应该也没问题的,不过战斗系统在这里真的是起了很好的串联作用(犹记n9at那蠢到要全程快进的打怪剧情……)

——————————————————

以下感想按攻略顺序。

>>>源九郎义经

九郎这个角色大体上来说还是挺讨人喜欢的,就是他对源赖朝的愚忠,啊,气得我牙痒痒。

当初玩P版的时候只走了本篇结局,没想到十六夜的路线这么酷的!毕竟本篇结局BE过一次,理所当然的想法就是,回到上一个命运节点,不要接受官位,就能HE了。

然而十六夜线根本不走寻常路,没想到还能逃跑!(顺带一提逃跑途中真是乙女游戏少见的很有紧迫感)而且还逃跑到新地图了!

原本以为是对家的将臣跟我一队了(我还以为只有将臣线才会和他长期一起行动呢)。原本知道就要反水的景时,居然反得这么早,而且最让我震惊的是,八叶居然可以想不要宝玉就不要的!那还说什么命运啊羁绊啊(仰天

结果居然一路逃到蒙古去了……这是在暗合成吉思汗说吗2333


本篇里最喜欢这一幕。有勇气在敌人面前起舞咏歌思念情郎,真是很坚强很有个性的神子> <


看这句话挺感慨的。其实不管哪个世界,哪个时代,都充满了矛盾啊。

>>>Hinoe

高中时看完红之月OVA最喜欢的角色。直到现在用的ID都和他有关。

……但是现在,呃,大概是年岁渐长,感觉他不过是个小男生啊……设定年龄也好,立绘的细胳膊细腿也好,都让我觉得根本不在考虑范畴内(((。

老阿姨要服老啊(沉痛捂脸

>>>有川将臣

三木的哭腔果然难以抵挡…… 蛮喜欢十六夜结局中清盛(是不是这个名字啊这一家人名字这么像我到现在也没分清)突然意识到将臣不是自己的儿子,放下执念,连架都不用打直接就接受封印。


虽然当年在P上已经玩过这条线,不过官配就是官配,再看一次仍旧震撼内心。

话说回来这游戏真是不走寻常路啊,九郎线将臣突然跟我一队的时候我还吐槽,原以为只有将臣线他才会跟我一队,结果他自己的线里两人根本从头对立到尾嘛!!不过这种相爱不能相守才是醍醐味所在啊~

>>>梶原景时

哇哇哇终于跑了自己以前在p上没有跑过的线,而且因为以前对这个角色不感兴趣,几乎没有了解他的剧情,这次是结结实实惊喜到了。我好喜欢他跪着抓住望美手臂的那张cg!没办法,就是特别喜欢男性示弱的一瞬间> <

快到结局时景时战死的那段,朔说他或许死得很满足,因为他终于能以英雄身份被后人传颂了。而时空跳跃后才知道,他之所以那么英勇赴死,其实是不愿意杀死望美。这两个说法都浪漫又悲壮啊……太喜欢了。


实力撮合女主和哥哥的朔2333超绝可爱了

>>>有川让

真正跑了这条线之后才发现,对哦,他经常说头疼没睡好什么的!原来是一直梦见自己死亡。梦得越来越频繁+师傅受伤,以至于情绪崩溃强势告白。哇他发怒的时候真是太吸引人了!!所以人都是要反差萌对吗!

>>>武藏坊弁庆

hmmm人设不是很戳我。跑完了就跑完了,没啥太多记忆……

名场面!还是骗了我几滴眼泪的!

>>>リズヴァーン

(问题来了,他的名字是英文吗。Rizvan吗)

本篇之前有跑过,是当时最喜欢的一条线。然后没想到十六夜线这——么难走啊。话说这次玄武组的线都超难走的,史上最难追八叶。过于难走已经没有什么心动的感觉了=。=

但是老师有很多哲理鸡汤可以喝。

没有去选择的,也就意味着放弃;但是相对的,选择了的,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才能越大,传言也会越来越广,无论言论本身是好是坏。

被过去的仇恨束缚没有意义。仇恨无法创造任何东西。人能做的,只有眼下力所能及的事情。

话说这个操作我还是蛮喜欢的!看起来END了,结果还能继续下去!这才是改写命运呀!

>>>平敦盛

不感兴趣的角色+要绕很多弯才能跑完的线=目光呆滞跑完全程。

话说他竟然是第一个被造出来的怨灵哦,还蛮有宿命感的!

>>>白龙

其实在我完全不知道这个游戏的时候就已经听过大白龙的歌了233然而玩完以后我好像更喜欢小白龙一点。

结局白龙在变回龙身的时候我突然想,诶慢着这不就是人shou……随后剧情又变出来了一个拥有全部记忆的克隆人,我整个人都,天啊还能搞3p……果然那个年代大家都太纯洁了!一定不是我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关系!

>>>梶原朔

诶ED的小黑龙好可爱哦!!!感觉比白龙长得好是怎么回事。

中途有个支线朔问女主有没有梦见过白龙,女主可以选择回她“倒是有梦见过将臣”,朔就会说“ごちそうさま”XDDDD太可爱了

>>>银

对不起我对他没有任何感觉!!因为我一直safufu地以为他就是知盛呢!结果女主一句“他不是知盛,知盛的眼睛不可能这么澄澈”瞬间把我打入谷底T T 之前突然能跟知盛组队我真的好惊喜哦!还有了辣么多CG!到头来跟我说眼前这个失忆的人根本不是来跟我再续前缘的……我……(哽咽

>>>平知盛

多亏上一条线,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想要泡知盛!而且他不穿那套搞笑盔甲装的时候还是很好看的2333


好喜欢和他们相处的短暂时光啊。(而且那时候还真的是夏天……也是一种隐喻吧。)

这段生生把我逼出眼泪来……配着BGM特别大气磅礴。

“现在你不记得我的名字没关系。在这个夜里记住就好了。”

“你是这样叫我的。”

“我是——「源氏的神子」。”

结果后日谈的时候笑死23333仿佛八叶全员化身吐槽役23333

>>>藤原泰衡


这个大佬啊((((。害我多花了两个小时去收他的CG。

完全没被剧透,不如说简直是意料之外丝毫没想到。我一直以为这个系列就是最终你好我好大家好啊?你看还有大团圆END呢?怎么一个有头有脸的角色还能挂了???所以女主走的时候泰衡才没有来送送人家啊,根本就是中道崩殂啊QAQ!!!简直40厘米大砍刀,难怪搜攻略的时候看见别人说是花2k+给泰衡改命……

——————————————————

总算写完了!遥3真的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同时暗搓搓期待一下4移植到V上的那一天T^T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