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几几

只要我爬得够快
我的CP就永远不会BE

寒蝉鸣泣之时·礼@赛杀篇 游戏笔记

上次玩寒蝉还是去年的夏天了。一年之后的今天,打开礼篇,颇有种宿命的感觉。

——————————

首先感谢汉化成员!这一年来我接触了更多汉化相关的东西,又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日语是多么的渣……

能把文本翻译得这么棒,真的很了不起。目前这一篇跑完之后只看到大概3个错别字,正常看完全篇完全没觉得语死早。不仅仅是翻译,还有之后的润色校对测试等人,一次次地捉虫,改病句,才能有这么棒的成品。希望今后我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TAT

然后剧情!总而言之,这篇我哭的跟狗一样。看名字还以为是个恐怖故事呢!

***以下全是剧透,因为我就是直接把台词记录下来而已***

***以下全是剧透,因为我就是直接把台词记录下来而已***

可是呢,世界上的玻璃杯不止一个。虽然碎了很可惜,但我们可以去寻找其他的。如果我们一直看着破掉的杯子中的碎片,我们是永远也找不到其他的玻璃杯的。

人应该在他所生活的世界里尽其所能。

真正的战斗是,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在人生的所有选择,所有的分岔路口。人们都感到迷惘。

如若某一条路径被明确地选出,就决定走上这条道路的话,那不叫战斗。如果不管多少次被迫做出那个选择,也总是选择同一方,那只是必然。真正的选择,是发生在从内心深处感到苦恼,完全不知道该选择哪一边时。

没有引导,没有提示……就这样被放在分岔路口上,这就是人生。

因为懒得思考而总是选择右手边也可以,以竖起棍子看它倒向哪一边来决定也可以。拼命寻找线索,为右边还是左边哪边会更有利而苦恼,因此而在分岔路口面前伫立到最后,也没问题……

于是,最后接受那等待着自己的结果,将成为自己的责任。难道一直到老死,进了棺材,还得要父母来给建议吗……?

苦恼。选择。然后前进。那就是战斗。

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神圣而又重要的事情。

人的一生真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选择,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唯一能做的,大概就只有,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去设想IF世界了吧?因为那是神思考的事情呀~

评论

热度(1)